逸梦子是只鸽子

喜欢猫咪,喜欢写文

  【夏目今天笑了吗】第十三章下半部分


  〖预警看前面〗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幕布适时暂停,黑暗中人们神色莫名,有的惊慌失措,有的神情紧张严肃。得知之前所观影的皆关于未来,他们都无法保持淡定,而引起这一切的降谷零则表示与他无关,身处于好友阵营的他正靠着幼驯染的肩膀闭目养神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星眼神躲闪,手一挥幕布便继续播放着。

【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”降谷零直视前方,没有回应友人的目光。他们在菊代逃亡的时候一起分析过形势,组织拿菊代做陷阱试探的可能性太低了,并且当晚行动的公安排除了他们以外有其他人在场或者干预的可能。最重要的是,如果那是个陷阱,当晚出去的所有公安和他的好友都会葬身在那里,以组织的手段根本不可能放他们离开。


他的理智在行动前告诉他,不会有问题的,但他的情感让他无法冷静。行动结束后收到消息,他仍然不敢睡,加班加点地处理菊代的问题。只有当见到人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之后他的疲惫才敢涌现在脸上。

——


降谷零终于转头回应了对方的眼睛,紫灰色的眼睛里满是坚定,“是个很大的突破呢。”


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】


 “真是太好啦!”屏幕外的少年侦探团也开心附和着,他们虽然年龄还小,不懂大人的担忧,他们只知道,安室透哥哥他们没事就好。

 

松田阵平 :“我真的很好奇…”


萩原研二:“嗯?好奇什么?”


“…zero这样的作息…他到底是咋活到现在的??”

“……”几人一愣,齐齐望向还“熟睡” 中的降谷零,就连借肩膀给他靠的幼驯染也正和善的看着他。幼驯染与挚友们那仿佛化为实质的黑气浓郁的让降谷零脊背直发凉,他暗中思索,决定还是按兵不动继续装睡!开玩笑!现在醒来!可是会被打死的!


【从菊代口中,他们知道了组织和菊代组一直在进行某种危险化学物品的交易。这种化学物品是官方禁止流通的,总量也很少,一直管控的很严。但菊代组通过非官方的途径常年能得到这种物品,之前都是在黑市卖出去。


几年前,组织突然有了这种化学物品的需求,当时除了官方就只有菊代组能获取到这种物品。菊代组就和组织达成了这种物品的交易合作,组织开价很高,菊代组以此获取暴利。


但不久前,组织开始减少了甚至有结束和菊代组交易的趋势。菊代通过调查发现组织应该是有了新的供货渠道,再进一步调查渠道的时候被组织发现,继而整个组差点连他自己也给埋葬进去!】


目暮警官面色凝重,他怎么也没想到,竟然会有人如此明目张胆的在背后搞黑色交易,看来之后得好好排查整治!不然这样下去他们迟早失去威信!


“唉”萩原研二看着毕业即失踪的两个同期,无比惆怅的叹着气。


松田阵平挑眉“好好的突然叹什么气?”


“唉,没什么,就是觉得,咱们几个也太难了。”


“…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?”


“你想想啊,先不说我那次炸弹威胁事件,就往早了说,在学校时,我们也经历了许多事了,哪次不算是危机重重?小诸伏,班长,教官…”


“……”松田阵平回忆着,“还别说,真的是太难了。”惆怅感涌上心头,让他想借烟消愁,奈何口袋空空,连打火机也没有,想也不用想,绝对是星干的,两人互相对视一眼,都仰天长叹。


旁边的班长几人一脸莫名其妙,这两人这是咋了?突然一副颓废的样子??


【 “以这种化学物品为切入点去找线索,说不定能有发现组织秘密的机会。”


“零已经布置下去了吗?”


 “嗯,菊代那个人混黑确实有能力,他甚至摸到了几个组织的据点,但是我看了报告,他发现的方式或多或少都跟组织的交易有关,一旦我们对这些据点行动,组织很可能怀疑是菊代泄露出去的,你就有暴露的风险。所以我让公安对这些据点不做行动,加强留意动态。”


“以组织的谨慎不可能不提前把与菊代组有关的东西销毁,这些据点估计在搜寻菊代的时候就清空了,现在是诱饵的可能性更大。”诸伏景光分析着自己的看法。


降谷零肯定了他的猜测,“没错,有些地方已经搬空了,但我们在调查这些地点周边也算勉强找到几个可能是底层的人员,咬住他们说不定能有别的进展。”


“抓住组织的线索,我们一定能将他捣毁,到时候我们五个人再聚在一起,我们两个一定会被他们大一顿的,毕竟消失了这麽久。”


 “啊,那我也只能不还手让他们打了。”


“我刚才在车站看到阵平了,看他现在的样子,感觉零你会被打得很惨啊。” 


“切,怎么可能,他动手我可是要还手的。”


白色的马自达载着他们飞速前进,化作一只白矢。

他们以为,这箭可以劈开黑暗。】


“我说你们啊,别把我们看的那么弱啊!”这会降谷零已经醒了,班长顺势揽住他的肩膀说道。


“我们早就猜到你们应该是去执行什么危险的任务,没想到你们竟然藏的这么深!连一点细节都没透露给我们!太不厚道了!”萩原研二也笑着搭上。


“zero,听诸伏说,你已经做好挨打的准备了?”松田阵平也笑着问道,只是那笑看着总觉得不怀好意。


降谷零试探道“…你想干嘛?”


“也没什么,就是你把你的马自达借我开开,我也就不揍你了,怎么样?很划算吧!”


“…划算个鬼啊!你想都别想!再说了你自己不是有吗!”


“哪里一样!这车是我和研二一起买的!你的不是还有那啥组织报销嘛!借我开开又不会出事!”


“…不行!没得商量!”那边两人还在不依不挠的掰扯着,萩原研二几人在一旁乐呵呵的看热闹。


星站在幕布前方,神色复杂眼眶微红,熟悉又平凡的一幕,又是让多少人为之动容。他们明明就应该这样恣意桀骜,明明就该这么璀璨夺目,可命运往往造化弄人,幸好,总有那么一个时空,有些完美的结局。


冲矢昂坐在原地,再一次看到苏格兰的面容,他还是无法停止心中对他的愧疚,因为他的疏忽大意,让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在他的面前流失了。


柯南也不好受,一直以来,他都将降谷零视为敌人,可有一天,突然有人告诉你,你一直视为敌人的人,其实是为了国家而默默努力的英雄,换做是其他人,估计都不好受吧,不过好在,一切都还有转机。






   好久不见大家,鸽子精滚回来更新了ヘ(_ _ヘ)

  这里我浅浅说下,景光现在还是易容的,

 而且其他人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有几个同期~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评论(92)

热度(53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