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梦子是只鸽子

喜欢猫咪,喜欢写文

【夏目今天笑了吗】第十三章上半部分

  【夏目今天笑了吗】第十三章上半部分



#预警看前面章节,角色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。

【      车站外的停车场,并不知道被寻找多年的好友看见并躲开的松田阵平,带着夏目走到了一辆白色跑车边上,打开后备箱帮他把行李放进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松田 阵平总觉得研二那家伙对别人都很具有迷惑性,看起来懒懒散散的,又一副好脾气的样子,但谁知道他是 个喜欢飙车的,还练出了一手飙车的好技能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松田阵平坐进驾驶位,夏目抱着自己胀鼓鼓的手提包坐到副座上。“嗯,这是马自达吗?”他在汽车杂志上看过类似样子的跑车,大概记得是马自达的车,但什么型号他就认不出来了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第六感作祟,萩原研二感觉到了浓烈的危机感,他感觉自己要遭…

         他求助般望向松田阵平,后者抽了抽嘴角,表示自己爱莫能助,毕竟千速姐的拳头可不留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【      “马自达RX—7 FC,研二那家伙的梦中情车。刚拿到手的当晚他就载着我到郊区去飙车,差点吃了隔壁交通组的罚单。”等夏目系好安全带,松田阵平一扭钥匙踩下油门,转子引擎悦耳的声音响起,白色的马自达驶出停车场汇入了车流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咦!飙车!萩原先生吗?”夏目转头看过去,眼里满是惊讶,在他的认知里,松田先生飙车的可能性都要比萩原先生大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认识萩原研二的时候,夏目才12岁,那个年龄加上他当时内敛的性格,让对方总是更愿意发挥自己温和的一面去和他沟通,把可能触到他的凌厉收敛了起来。而当时他对人的认识也更多受限于单一的判断,今天知道对方喜欢飙车的一面,就像是打破了他之前认识的屏障。】

        “萩原研二!!!你是不是又想被吊销驾照了!!”果不其然,萩原千速气的就差直接上去给他一拳清醒清醒,奈何她现在动弹不得,只能憋屈的坐在座位上对他怒目而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萩原研二被看的一激灵抖了抖身体,讨好的笑着向她的方向双手合十表达歉意,“姐!对不起不会有下次了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呵!还想有下次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是再也没有机会了!!姐,我真的错了~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好吧,先饶你一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 o(╥﹏╥)o ”


【      “下次你坐一下他的副驾驶就知道了。”松田阵平看了夏目一眼,“刚才就想问你了,你这包一直抱着不重吗,直接放后面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目听到这话下意识低头,放在包上的手隔着层布料能感受到里面的柔软,最终他试探的开口,“松田先生还记得我之前说家里养了一只猫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本来我是一个人来的,但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方路口的信号灯变红,松田阵平停稳车转过身。墨镜后的眼睛盯过去,眼前的少年很紧张,抱着袋子的手收紧,然后,里面有什么动了一下。了然的看回前面,“如果是你家猫跟着你跑过来了这种事没必要不好意思,我和研二不会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松田先生怎么知道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松田眼里染上笑意,“夏目你刚才的表情和动作还挺好懂的,明显就是你家猫也来了,就在包里。如果是你自己带的,肯定会提前告诉我们,现在那就只能是它偷偷藏进去跟过来了。”不止刚才,是一直很好懂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夏目拉来拉链把猫咪老师放了出来,躲了半天尾巴都焉掉的猫咪老师抬头看了一眼驾驶位上的卷发男人,没出声,瘫成一坨猫饼享受着夏目的顺毛。

         信号灯在闪烁几下后变成绿灯,松田阵平驶过路口,瞥了一眼猫咪老师在夏目怀里大爷的样子,“你家猫挺能跑的,还胖成这样?要不晚上不给它吃饭就当惩罚吧,还可以让它减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喵!”猫咪老师蹭一下立起来,伸出爪子就扑过去,被夏目一把抱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叫胖太吧,这么一站起来更胖了。”被拦住的猫咪老师更加奋起反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三三!松田先生!请专心开车啊!”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喵!!!”只听一声凌厉猫叫,那肥肥胖胖的身子竟如脱弓之鸟般朝松田阵平猛扑去,松田阵平被扑的一个趔趄差点从椅子上滑落下,他伸手将身后的肥猫提溜到面前,正欲开口,一只飞爪拍在了脸上,墨镜不堪重负碎成了渣渣,一人一猫看着地上的残渣大眼瞪着小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松田阵平靛蓝色眼眸一眯,脸上怒气值持续上涨,直接薅着猫咪老师的后脖颈揪住它的尾巴!猫咪老师疼的惨叫不已,不甘示弱的伸出爪子挠松田阵平的脸,一时间猫毛与卷毛乱飞,现场一片混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三三!冷静啊!松田先生!冷静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阵平!冷静啊小阵平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目与萩原研二试图起身阻止两人的缠斗,本以为会被压制不得动弹却没想到两人轻松站起,两人来不及多想直奔 “战场”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三三!住手啊!!”夏目眼疾手快将喵咪老师抱住,萩原研二趁机将两人拉开距离,“小阵平!不要再打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啧!看在夏目和萩原的份上!这次就先放过你!哼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你这没礼貌的小鬼!!”猫咪老师在夏目的怀中拼命扭动身体试图挣脱开,“纳兹咩你放开!看我今天不挠死他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三三!别闹了!松田先生也不是故意的啊!!等出去后我给你买三迁屋的馒头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哼!我要两份!不!三份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嗨嗨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目这边顺毛完,萩原研二也苦口婆心的给自家幼驯染顺着毛:“好啦小阵平,消消气消消气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松田阵平顺着萩原研二的动作重新回到座椅上冷哼一声就此作罢,他本来也没生多大的气,只是单纯不爽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见闹剧结束,星掩嘴轻咳一声道:“既然都已经处理好了,那我们继续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皆点头示意继续,星打了个响指,屏幕继续播放着。

        【诸伏景光等人少了才出站,避开摄像头走到停车场的角落,那里停着一辆白色的马自达。随着他的走近,驾驶座的窗户降下来,先是露出金色的头发,然后是那人偏黑的肤色,对他做了个两人之间的手势暗号,示意他上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开门坐上副驾,转头看向脸上透着疲惫的某人,“你多久没休息了,零。”】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随着屏幕上那熟悉的金发深肤逐渐清晰,众人皆转向一个方向——坐在黑方正悠然自得饮酒看戏的安室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室透保持着标准的招牌微笑,手上红酒依然优雅的摇晃着。背后目光感觉如芒刺背,他面上看似镇定自若,实则额角已悄悄渗下冷汗,他轻笑着放下酒杯,双手自然的交叉放在胸前,此刻姿态依然强势高傲,“都看我干嘛?看屏幕啊,谜底不是快要揭晓了吗?”举手投足间尽显现着绅士的风度,让人捉不到一点破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也只得默默转回望向屏幕,而谜底也终于揭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驾驶着汽车在车流中穿梭的是他的好友,也是毕业后同样被派进组织里卧底的同期:降谷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从你联络公安要秘密救下菊代后我就没合过眼!”降谷零没好气的回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诸伏景光下巴的胡茬几天没修理,这时候看起来倒像是比同龄的好友还大了许多,看向好友的眼里透着温和,愈发像是在哄生气的后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的,这次是多么难得的一个机会,我们之前的调查甚至没触及到组织核心边缘。菊代他和组织交易这麽久没出问题一定有他的依仗,现在双方突然撕破脸皮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变化,而这些信息对我们捣毁组织太重要了。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谜底揭晓的那一刻变故发生的也迅疾,只听一声枪响子弹划破空气直往前排的安室透而去。听着耳边呼啸声愈发逼近,他下意识低头闭上眼睛身体往左倾斜试图避开,子弹的射程离他不到20米,靠躲避根本无济于事,但降谷零在赌,赌一个奇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砰——”降谷零睁开眼,看着子弹停在他肩膀一米不到的距离,突然笑了,他知道,他赌对了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星的脸上还带着几分惊魂未定,幸好她有提前防范,不然这下子就是一场大战了。她手一挥动安室透便转移了阵营,而后欲哭无泪的看着银发男子,“琴酒先生,我记得我说过,不得随意开枪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琴酒看着手里还冒着热气的枪口不满的啧了声,“啧,我不过是在处理一只狡猾的老鼠,就这点,也还需要你这黄毛丫头的同意?”

    “……”星被这话噎了一口,一口气差点没上来,她深呼吸几下后开口道 :“琴酒先生,我知道您身份特殊且很有责任感!但也请您尊重一下规则啊!”

   那把枪其实星一开始就知道,只是她以为琴酒被没收了爱枪应该不会无视规则随意开枪的,可事实是,她想错了,琴酒根本不会对一个柔弱的丫头有怜悯之心,更何况还是他最痛恨的死对头。

  她转头看向警校组,看见几人对降谷零“嘘寒问暖”中,无声叹气,他向琴酒的方向双手合十嘱咐道“琴酒先生,我对你们并无恶意,只是想请各位看一场电影,看完后,无论各位是想寻找真相,报仇雪恨,我都不会插手,只是还请各位手下留情,这空间…维修费挺高的…”

  见众人还是半信半疑,她无奈又补充了几句,“至于我说的,诸位信也罢不信罢,但有一点可以可以信,这场电影,关于未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——

让各位久等了不好意思,答应你们的会发的,最近工作比较忙,时间不充足,先发一半,明天我尽量把另一半发出来。也谢谢大家对我的喜欢!我这几天尽量更新快点!爱你们哟!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46)

热度(760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